2008年9月8日星期一

一念之差

曾经看过一个故事, 有一个猎人带一条狗去打猎,猎人射伤了兔子的脚, 然后叫猎狗去追, 但是猎狗居然追不到, 就头低低回来, 猎人大骂,伤了脚的兔子, 都追不到, 真没用, 猎狗说:我已经尽力而为,那么看看兔子那边, 兔子终于摆脱了猎狗回到自己的老窝,伙伴就问,哪只猎狗这么凶, 你有受了伤, 居然可以跑回来。 当然那只猎狗是尽力而为, 捉不到, 给骂而已, 我不一样, 如果我不全力以赴拼命跑回来,会没有命.

有时候会想.....我到底尽力而为还是全力以赴..?

1 条评论:

Xin 说...

重新读过一遍后,我终于明白这段文字的意思了... 应该把兔子说的话注明一下,那样比较容易明白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