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4日星期日

遥远的祝福

清晨五点,闹钟声响起。

三点入睡,五点起床,天啊!

儿时好友一家人在新山开了间小吃馆,我和朋友前往祝贺。

天空暗暗的,四周寂静的,我们启动汽车,离开这个大都市,朝向另一个陌生城市。

车厢里,彼此都是沉默,因为睡意未解。

“肚子饿!”

我打破沉默,同时也敲醒大家的吃欲。

车子来到马六甲其中一个休息站,大家开始寻找可以放进口的东西。

时间是早晨7点35分。

“全部都还没有开门做生意!”朋友大喊。

最后,我们的早餐在快餐店渡过。

七早八早吃快餐,是第一次。

车子继续奔跑,我继续睡,朋友努力驾驶。

我在梦中支持他。(虽然他感觉不到)

不过,我感觉得到,他一直在念我。(念我不帮忙驾车)

大约四个小时的路程,我们终于到达新山。

朋友一家与我们交情深厚,看见他们一家人开开心心忙忙碌碌的投入工作,招呼客人,烹煮食物,嘻嘻哈哈的,内心实在感动。

虽然牺牲了睡眠,放下所有要紧的工作,

但,是值得的。

回家途中,我望向窗外,天空依旧蔚蓝,和心里的感觉一样,晴朗。

望着窗外,

“唔,今晚要早点睡。”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