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8日星期六

过年过后


小时候最喜欢过年。

喜欢过年,不是因为红包,不是美食,不是鞭炮,更加不是因为那区区几天的新年假期。

每年除夕夜,我都会一手捧着汽水,一手拿着肉干,坐在客厅里,一边看电视,一边等哥哥姐姐回来。

那年,大哥,二哥和姐姐长期在外地工作和求学,平时都很少回家。

所以呀,我常常对那不晓得有多高和距离我有多远的天空祈祷,希望处在远方的他们,平安和顺利。

应该是六年级或初中吧,那些年的我特别感性,常常渴望一家人可以团聚。

一家人围在小小的饭厅里吃饭,很温馨。
一家人坐在一起聊天,很快乐。
一家人一起哈哈大笑,很愉快。
一家人在一起,一个也不少,这就是幸福了。

还记得小时候的我,很少到朋友家拜年。我总是爱窝在家里,陪爸爸啊,妈妈啊,哥哥啊,姐姐啊还有弟弟。

快乐的时间,过得特别快。

每当哥哥和姐姐在收拾行李,准备回去大城市工作和读书时,我都刻意的躲在房里,偷偷的伤心,小心翼翼的让泪流下来。

静静地,不给他们懂。
只有我和眼泪知道,我不舍得他们。

2012年,我25岁了。
然而,这种新年后即将要离别的伤感,仍然游荡在我的内心深处。

我当然不会再偷偷躲起来哭了,我想坚强,我想努力,好好地去珍惜和家人相处的每分每秒。

今天是大年初七,哥哥,姐姐和弟弟也在忙着收拾行李,大家又要开始各分西东了。

藏在心里的感伤,也慢慢地泛起涟漪。

当每个人挥手道别时,我的眼角莫名热起来。

我可以的,我行的,说不哭,就是不哭。

我想用一辈子的时光去记得,刚才我轻踩油门的时候,爸爸妈妈在倒後镜子后面,向我猛力挥手的身影。

我最敬爱的家人们,你们一定要过得平安和幸福啊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