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4日星期一

抬头看天空

今天七点多的时候,我站在露台眼看四周的风景,抬头看那接近黑暗又带点发黄的天空,黄昏就是有那样的力量让人心情惆怅起来,好久好久没有好好的抬头看天空了,城市的天空感觉有点陌生,高楼大厦,著名商场,建筑物,是那么的陌生与不习惯.我遥望远方,到底我的家乡是那一方呢?而我离开了它来到了这城市是为了什么呢?没有家人的枷锁,是很多人所渴望的,但是真的是这样吗?道别了家乡,舍去了自己长大的地方.也许为了生活,为了生存,为了理想........

天空有几只小鸟来来往往徘徊的飞翔,仿佛找不到一个安稳温暖的窝.城市里的小鸟也蛮可怜的,不能飞跃丛林,不能飞跃海洋,在这里只有高楼的破角.我知道自己不适合这城市的,虽然它金光四射,华丽,那么的迷人,但我一点都不留恋.昨天夜里做的梦很长很长,跋涉了很多地方,有时乘着火车,有时下着雨,在梦里很多年很多年过去醒来以后,忘却了纷乱纠缠,只是纯粹的认为自己真的就有与昨天隔世的感觉.

有朋友说每个人都有波澜壮阔的内心世界,只是别人不会感受到,除了自己没有人会真正在乎你的幸福,我说在一瞬间里是有前所未有的负面情绪,然而想到自己沉沦下去会有的卑劣样子,就一下子计较不起来是为了自己还是人根本就是犯贱的?
信任,美好,爱 和傻笑 ... 我与这些最不想分离,所以还想要变得更好 .希望出演了一场梦幻剧 有很美很美的剧情,是否自己有受到上天的眷顾?

昨天傍晚散步,一个人悠悠地走在前面,走到某个后巷,想要回头的时候被人拦下 “不能走回头路”最想哭的时候,是哭不来的,可能因为疼痛是干涩的,没有水份.

人往往要体会了才会了解,去后悔,去回首.

也许得空的时候,可以抬头看看那不起眼但又离我们不知多远的天空.你会发现很多......很多

1 条评论:

hayley 说...

刚踏入社会的我们, 总憧憬着城市的生活。
但当你在城市越涉越深时, 你也慢慢的迷失了自己。 忘了当时的理想, 梦想。。

抬头望望天空,你会发现自己其实还是当年单纯的你, 没有你死我活,没有蜚语流言。。 ^@^

每个人都是在父母的祝福下诞生, 上天的眷顾下成长。 加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