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

背影

影子成就了背影的出现,总是觉得每个背影当中都隐藏着秘密。一个埋在心底不可告人的秘密,超载的伤感化成了影子反映出每个有故事的人。

一个认识不懂多久的朋友,一个平时健谈的好朋友。今天偶然发现他开朗的另一面里埋藏一道伤痕。他以微笑的口吻说出妹妹已去世的故事,虽已成了过去,不过在他的眼里我看到了悲伤。瞬间的想起,及时的回忆就是那么让人不知所措,不知道该用什么反应去面对。也许他感触,感到淡淡的思念,思念手足之情。

此刻,我不发一言的沉静下来。心开始沉淀的去聆听,聆听他的一言一语。句子间,还可以感受到他的不舍。人的生命比世界上任何一个物件来的脆弱无助,生老病死虽然是个过程,但途中带来的快乐和回忆是远远比生命的终点来得更加长远。死者已矣,我却不能说出一句话去安慰他。有限的文字不能刻画出灵体中最沉最深的痛。我可以做的事情只有拍拍他的肩膀意味着我的鼓励和祝福。

现刻起每当看见他的背影心中自然会泛起沉重的心情,我能感觉到他的负担。

朋友!一起加油吧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