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

“爹地,为什么?”

傍晚七点,夜的黑暗已将天空掩盖。约了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到附近小食馆吃晚餐,大伙儿绞尽脑汁好不容易才点了几道菜和冲了壶菊花茶。久违的相聚触动了彼此的心灵深处,围在一起的喜悦明显的把愉快放大,大家还是老样子,依然还是口水多过茶!

欢笑声少不了,讽刺的话比昔日更犀利。其实我的肚子已经在敲锣打鼓,饭菜来的时候,我全情投入在桌上的食物,不理会他们说到如何动听,如何地精彩,填饱肚子才是重要事。

“爹地,为什么风那么大” 隔壁一个小女孩向正在看报纸的父亲问道。

“唔,风很大”

"哦! ”

小女孩模糊的应了一声,然后再说:

“爹地,你看,我的手可以拿高高。"

“唔,拿高高” 那爸爸说话时完全不望女儿一眼。只是随便的答几句。

“小孩子吃饭,不要讲多多! ” 小女孩的妈咪也开口叫她不要吵。

狼吞虎咽的我,放下了碗和筷子。对那一个可怜的小女孩点头微笑了一下,天真单纯的她也向我展露出那真挚的笑脸。

我顿时觉得她很孤单,父母的冷漠是她的童年所依。看见她静静的在玩弄握在手上的汤匙,我内心一沉, 这一刻眼前的画面我很不喜欢。

饭菜开始慢慢变得淡无味....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