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0日星期一

回家随写

巴士行驶在那凹凸不平的柏油路,忐忑的心情随着摇摇摆摆的巴士前进。车厢里热闹非常,有人在聊天,有人在吃零食,有人在打电话,也有人与我一样,安静的仰望巴士窗外,窗外的风景一幕一幕过,那是回家的景色,家乡路途。

回家的心情是一种平静的快乐,没有激动也没有激情。我期待回家,享受途中的乐趣。大约两个小时后,我举起轻松的步伐下巴士。我轻轻呼吸一口家乡那香甜的空气,精神顿时抖擞。

家人的笑脸我最喜欢看,是一种幸福的象征。欢笑声在心中不断回荡,不能忘怀。每当在外受苦的时候,思绪自动会在内心处寻找这些笑脸和笑声。家能够使已经沉死的心再度恢复色彩。

思念家乡更像是一条小河,但愿这些心中回忆与记忆能细水长流。

陪伴我一辈子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