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

找死的豆沙包

2

这次,我完蛋了。

欠扁的蛋挞一定会将事情公告天下。到时候,大家会把我当做小丑般看待。

天啊!神啊!快来救救我吧!

世界末日啊,快点降临吧!

这样的话,我就不必回班上课了。

这样的话,我就不必面对他们了。

不要担心,就算所有人都在取笑你,我也不会笑你。红枣忍着不笑的样子,让我更想骂他。

我真的没有大便在裤子上啦!我重覆了无数次,我真的没有!没有!

……好啦……好啦……”红枣把我当小孩子般来哄,不要气,不要气。你说没有,就没有咯。

我们走回教室。

我的心在发抖。我故意将步伐放慢,尽量拖延时间,不想回去教室。

我都知道啦,发生这种事情,是需要有很大的勇气去面对大家。红枣真是个固执的人,可是,这些事你迟早要面对的……逃避不能解决问题。

……”我已经不想再解释,你喜欢怎么想,就怎么想吧。

红枣很啰嗦。

我很苦恼。

我们回到教室时,颜老师已经开始教课。

你们两个人去了哪里?颜老师质问我和红枣。

我们去上厕所。我和红枣说完,赶紧回到自己的座位。

上厕所也要两个人一起去?真是的。颜老师一边说,一边摇头。他转过身,在黑板上写习题。

我从书包里掏出数学簿,抄写颜老师给的数学题。

这时候,我发觉大家都在用奇怪的目光看我。

有些人捂着鼻子,有些人则在背后对我指指点点;有些同学甚至低头偷笑。

我知道当中的原因。

我望向蛋挞一脸得势的样子,心里有一股冲动,好想走过去揍他。

我想把他打倒,让他知道,我不是一个好欺负的人。

我也知道,我不是他的对手。

他比我高一个脖子,手臂比我粗,拳头比我大,力气比我强,眼睛比我大,鼻子比我挺,我注定是输的那一方,永远都赢不了他。

现在,大家都误会我大便在裤子里,全都在取笑我,挖苦我。

蛋挞的目的达到了。他存心要让我丢脸,让我成为大家取笑的对象。

更重要的是,他要让我在叉烧包的面前出丑。

我知道,他喜欢叉烧包,他害怕我会抢走叉烧包,所以他每次找机会对我下毒手。

他这个人很恐怖,随时随地都在设法陷害我。

他太奸诈了!

不过,他太轻视我了,我是不会这么容易被他打败。

总有一天,我会证明给他看,我不是软弱的人。

为了叉烧包,我誓要和他周旋到底。

豆沙包,你……”坐在右边的毛毛虫捂住鼻子,不敢靠近我,并用低沉的语气问道,你真的在裤子上大便吗?

没有啦。我不耐烦地回应。

可是……可是……”毛毛虫捂着鼻子,……”

……”坐在左边的乌龟也跟着叹气。

在我们的班上,无论男女,每人都有一个特别的花名。

豆沙包,你是不是有病?毛毛虫问我。

我有病?我觉得可笑,我有什么病?

乌龟插嘴说道:我家的婆婆也是有病,自己要大便和小便都不知道,常常大便在裤子里。每次都是我妈妈和姐姐帮她清理,麻烦死了。她的大便很臭。

毛毛虫接腔:我们怀疑你和乌龟的婆婆患上同一种病——无法控制自己的小便和大便。

神经病!我才没有病。

高兴!颜老师喊我的名,并用凌厉的眼神盯着我,高兴,为什么喊这么大声?你在骂谁神经病?

我连忙摆手,解释:老师……没有……没有……没有人神经病。

哈哈哈!全班哄堂大笑。

嘘!颜老师叫大家安静。

大家好不容易静了下来,颜老师便走到我座位。

高兴。颜老师叫我。

老师。我抬头看他。

你站起来。

我站起来。

颜老师责备道:你不想上我的课?

不是。我有苦衷。

不是的话,就不要在教室里大吵大闹。

对不起,老师。我觉得自己很无辜。

我罚你站到数学课结束为止。

颜老师继续在黑板上写习题。其他同学不敢做声,安静地抄写。

毛毛虫小声对我说:活该,谁叫你这么大反应。

乌龟猛点头:豆沙包,你真的有病。

胡说!我嚷道。

全班同学的目光再次投向我,几乎给我的举动吓倒。只有蛋挞一个人在暗笑。

高兴!颜老师好像真的生气了。

是,老师。我有点害怕了,………………师。

我不想看到你,你给我出去罚站!颜老师怒气冲冲,指向教室门外。

我只好乖乖服从,不敢违抗。

虽然我心不甘,但仍一步一步地踏出教室。我的心情一团糟。

所有人都在嘲笑我。

蛋挞露出胜利的笑容。

红枣目无表情。

我不敢看叉烧包,因为我没有勇气面对她。

我的眼睛最后还是不自主地望向她。

她对我摇头。

摇头表示什么?

失望?

还是绝望?

我不懂。

我站在教室门口,脑袋一片空白。

今天是什么日子?

为什么倒霉的事情一波接一波地在我身上发生?

踩到狗屎,我不介意。

老师处罚我,我已经习惯了。

那,叉烧包刚才的举动意味什么呢?

我很害怕,心情忐忑。

这一切一切都是那个欠扁的蛋挞陷害我。

君子有仇必报,不报仇非君子。

蛋挞,你等着瞧吧!

我会报仇的。

钟声响起,数学课终于结束。

起立,行礼,谢谢颜老师。教室内传来声音。

颜老师走出教室,来到我身旁。

高兴,你知道错了吗?颜老师问我。

老师,我知错了。我觉得自己根本就没有错,犯错的人明明是蛋挞。

好,你回去上课吧。颜老师说完,朝办公室的方向走去。

我走进教室,回到自己的座位。

不到一分钟,那个欠扁的人又搞破坏了。

好臭噢!他又向我施下毒招。

大家开始议论我大便在裤子里的事。

我假装听不见。

毛毛虫和乌龟还延续刚才的话题。

豆沙包,你去看医生比较好。

你还年轻,也许能把病治好。

豆沙包……”

你不要放弃。

豆沙包……”

我快受不了!

他们真的很烦!

这一刻,全世界的人都好像疯了,只有我一个人保持清醒。

红枣走过来,安慰我:他们是这样的,你不要睬他们,过一阵子就不会笑了。

我望着他,没说话,只是点头。

感激的话,留在心里就好。

现在,无论我怎么去解释也是徒然。他们已经对蛋挞的话深信不疑。

这一秒,我只想快点回家。

时间啊,跑快一点吧!快点放学啊!

凭我过人的毅力和耐力,好不容易挨到最后的两节课,心情才稍微好转。

现在是班主任包青天的课。

他这个人,表情总是很严谨,不喜欢笑,加上皮肤较黑,包青天这个称号最适合他不过了,他简直当之无愧。

包青天从不迟到,今天也不列外。

他踏入教室,说了一句让大家心慌的话:现在分发成绩册。

啊?

天啊!

“No

惨了。

我的妈啊!

我的爸啊!

好想死。

大家心乱如麻,怨声四起。除了我。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