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1日星期日

从星巴克出来

最近的日子,除了忙还是忙。

工作的事情,搞到我头都疼了。头疼后,我培养情绪,写第三部小说。小说写了约五千字,我休息一会。

晚上九点钟,我在星巴克里匆匆忙忙收拾。关上电脑,收好电线,背上书包走出星巴克。

约了猪朋狗友吃晚餐,已经要迟到了。

我穿越人群,大步大步向前走。

广场外面,人来人往的走廊上,我看见一位年纪老迈的女清洁工人坐在一角,手握着抹布,低头痛哭。

这种画面,总让我心酸。

我放慢脚步,脑海里不断胡思乱想。

人需要多少勇气?方能在人群中流泪。

那位老婆婆,为何事悲伤?

老伴问题?金钱困难?孩子不听话?想起往事?

他们的无助,是我们这些年轻人不能理解的。

好想,真的好想回头去问她为何事而哭泣。不过,却担心会吓坏了婆婆。有时候,关心也不能随便给。

哭可以是开心,也可以是伤心。

婆婆的眼泪与神情,是属于不愉快的。

电话铃声响起,电话里头传来朋友骂声。

“死鬼杨志成!你在哪里?还不来!”

我拭去心中的哀,回应朋友。“来了,来了。不要那么紧张,衰鬼!”

5 条评论:

Silver 说...

不晓得为什么
阅读你的部落
让我觉得羡慕

能做喜欢的事情
再忙也是值得的

加油哦!

---喜欢方块字的友纪---

志成 说...

友纪,你好。很高兴认识你。

其实没有什么好羡慕的,你也可以。加油!!

MisSuGaR 说...

不知情者,也會為她而辛酸……

-sTephy-晴天 说...

加油~
希望你的孩子可以卖得很好。
:)期待你更多的作品。

嘉文 说...

看到你描写老婆婆的情景,真的有点心酸。

嘿嘿~有机会到书局,我会去找你的书来看哦~
加油加油~~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