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

思乡忆起

连夜的雨季,雨水似是敲起了思念的源头.
雨声过境,风吹起无限期的惆怅.
一滴一滴探究我心内深沉的脆弱.
我睁开双眼,冷冷冰冰的床单在对我诉说家乡的温暖.
离家在外飘落的无奈,游子字字深刻在心田,
不能改变,不能去解脱,只能往前方远去.
老家的温暖如春,乡里亲切的气息就连呼吸时都能感应到清晰.

村里熟悉的事和物实在太多,人情味像空气的在飘扬.
仿佛能够在村子里每一个角落都能感受到.
相较下,大城市皆是冷情味垄断的局面.
不讨好!
也不得要领!
但事实却是如此. ..

有多久没回去了?
我也在反复的追问自己,答案几乎残忍无情的将心怀打碎.
打得碎裂掩盖归心的欲望.
乡子里的一树一木邮寄着小时候灿烂青春的信.
回首此刻的我,固然明白燃烧青春的那封信,
还没寄往到我的心房.
我默默的在等待送信人的踪影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