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0日星期一

雨水



连日闷透的下午,太阳炎热得吓人。走在街上不一会儿就全身湿透了,汗水像泉水般不断涌出。大汗滴小汗一滴一滴地感觉很难受,这难搞的天气已经好久好久没有下雨了,连吹过的风都带点闷热,我抬头,无言问苍天。

但今天是不一样的天空,炎热的天空终于落下雨水。我闻到一种苦尽甘来的味道,热了那么多天,雨水是时候清洗扰人的闷热和那寂静的大地。

在公司十楼高的高处望下周围的雨景,雨水使所以有的事物变得更加有生气,抒怀的心情由此而生。

我望向树林一角,专注了焦点,我开始发呆...

久违的雨天是珍贵的,是难得的…

我丢下手上的文件,什么也不去做了,只想好好地享受这一刻的舒服。

这些是金钱买不到的,人就要满足于这些微不足道的事情方能得到简单的快乐。

雨水,也点缀了我对她的思念,

念你。

没有评论: